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这个声音都很烦躁。

事实上,剥个水煮蛋的壳,敲破一处,轻轻松松就能剥开了。但是对面同事每天都是鸡蛋磕桌子,咔咔咔、咔咔咔,似乎把鸡蛋壳完全粉碎,一敲就敲几十下,一分多钟,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同一张桌子,就离我一米,听着这咔咔咔声音,我很烦躁。而且他每天都吃两个鸡蛋,一个鸡蛋就着手机要吃5分钟左右,所以每天的早上的这段时间我都有种想破口大骂的冲动。

不过有理智的人之所以有理智,原因之一就能是克服自己的一些冲动。每个人有自己剥鸡蛋的习惯,我可能只需要敲破一下就可以了,但有的人就是享受着咔咔咔蛋壳全碎的感觉。既然没有制度限制不允许在办公室吃早餐,那我凭什么要求别人按照我的喜好剥鸡蛋呢?

我能理解,但是我依旧每次听着都很烦,就很愤怒很暴躁。

或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坚持和习性,即便在外人看来十分奇怪与不解。我一般不会去评判什么,也自然不会去要求别人做什么。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

我突然想起看到一篇帖子,楼主匿名提问:父亲打儿子可以还手吗?原因是现在大四寒假,睡到中午11点还没起床被老子打了。除开一些回复“还你麻痹,废物睡到十一点还好意思?”或者“你需要一把霜之哀伤”等等言论之外,有两句我也看得热闹,一句是:“有经济权才有话语权。”还有一句是:“你只有打赢了他才能跟他讲道理。”

我想起向自己胸口开8枪的外国公民自杀事件,似乎每件事理所当然也并无法喜闻乐见,所以对于平常之事,似乎毫无平日之趣。枯燥无聊人生,或许正如每天忍受着鸡蛋敲在桌子的碎碎声一样。

寒天若是风轻日暖,依墙坐看云卷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