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挺好,红的是花儿绿的是草。昨天出去看人垂钓,蓑衣斗笠老翁技术好,大鱼一条一条往上捞,看得我一愣一愣直跺脚,隔壁大哥看着我一直笑。其实说原因我也不知道,但莫名的就只想逃。一时间突然变得很苦恼,倒不是嫉妒驱使变暴躁,本来也想拍手叫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在看我的热闹,最后满河钓者都在哈哈大笑。

“你为什么跺脚啊,你不跺脚就没人会笑你的。”有好心人告诉我。

“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碰巧脚底板痒了,跺跺脚止止痒而已。”

“没人关心,我也不关心。你看看什么情况下跺脚才是正常的,气急败坏才跺脚啊。为什么气啊,眼气(羡慕)啊是不是。”

我据理力争:“为什么一定是气得跺脚呢,就不能因为是脚底板痒吗?”

好心人笑笑:“你要没有带鱼竿水桶来,你别说跺脚,倒立吃草都没人笑话你的。”

“倒立吃草那可是一门技术活,我可做不到。”我突然想开,“既然倒立吃草的技术活都只能被人笑,那我跺跺脚岂不也是与民同乐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