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就是游戏如人生嘛……

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突然间很想玩游戏。虽然这么大岁数的成年人,不为着更高的生活社会理想而奋斗,却想着玩游戏有些不妥,但是人与人之间果然还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所以这个周末就真的玩了两天游戏。

像“英雄联盟”这样的PC MOBA游戏,还是比较考验人的操作、反应和意识,基本上25、6岁差不多是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的年龄上限了。当然像我们这样只是娱乐玩耍的人来讲,只要玩得高兴就好,到也完全没有年龄的限制。

只不过玩一款竞技类游戏,不是赢就是输,那肯定是赢了更让人高兴了,尤其是一个人玩排位模式,肯定是只赢不输最好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样的说法,并不适用在这样可能10个人全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身上。所以在早些年,玩排位被队友坑了,我是会喷人的,也就是责骂队友,虽然没有到“祖安文化”的水平,但是想想,你坑了我一把游戏,输了十几二十分,我骂你两句怎么了,这么菜出来坑人不活该被骂吗?

那个时候比较喜欢说的一句是:“这么菜还是去玩连连看吧。”或者别人说的:“把键盘给你家狗,可能比你玩得好。”这样的话语就好像那句电影台词:“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问题了。”

不过后来就不喷人了,因为每个人的状态总是有起伏的,说不定坑我的这把就是状态差的那把。当然更多可能是和朋友开黑,发现一起游戏就是很难得的事情了,尽力玩,能赢就赢,赢不了带不动那都无所谓,本来输了已经不是好的结果了,输了还骂人,万一被反骂了岂不是更加没了好心情?

可惜的是,这个周末和上一次11连败有些不同,上一次11连败我还是有很多SVP、尽力局,也就算得上虽然我玩的很好,但的确可以算队友拖累了我。这个周末取得了11负2胜的战绩,而且是把把都是我坑了,赢得也算是躺赢局,队友强行带我赢的。在这十几把排位里,无论玩什么,无论玩那一路,总是被打崩,总是不知道在做什么,所以总是被队友骂。到后来一进游戏,我就mute all了。没想到居然活成了当年自己讨厌的样子。

坑了就是坑了,菜了就是菜了,被骂了,也没有办法。只不过没想到的是,才没过多少天,我已经从劝队友不要骂人、跟我节奏可以翻盘的鼓励师,带朋友上分的大腿,变成了队友责骂、对手嘲讽的那个坑货。就像玩小鱼人被只玩了一把的亚索打爆,对面就是打字告诉所有人:“不是我厉害,是你们中单太菜了。”玩个混子上单,没有稳住,混不下去,被打爆,没有先出肉装而出了个三项,被自家打野狂点问候:“您配吗?”

我是很难过的,或者说有些难过的。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变得这么菜、这么坑了?我想知道为什么,所以一直玩下去。终于玩到最后一把,突然脖子抽了一下,巨痛无比,然后才发现脖子僵硬,酸疼,就和落枕了一样,最后不得不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脑,躺到床上。

我坑了队友十几把,我极力想证明自己,我不是个菜鸡、不是个坑货,但结果,可能是我已经失去了在游戏中喷人的那个资格。不知道下一次玩游戏是什么时候,希望到那个时候,没有必要mute all,而是看到队友的666。

当然,如果不只是在玩游戏方面,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