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不想白白浪费周末最后的半天,闹钟定到下午两点半,起床先听首歌消除一下睡意,没想到随机点到的这一首就是《Is she with you?》

不得不说,即便是从《活死人黎明》开始,已经习惯扎克施耐德的风格,也不得不说沉闷一沉到底还是不方便当作工作背景音的,而在《超人大战蝙蝠侠:正义黎明》里面,神奇女侠盛装出场的时候,伴着这首BGM,就突然感觉眼前一亮、精神抖擞。所以听了这首歌之后,没有按照预期计划去做一些事情,而是从硬盘里翻出《超人大战蝙蝠侠:正义黎明》这部电影,花了三个小时,又看了一遍。

“超级富豪、外星人与老奶奶”.png

我承认看完电影之后,已经不想继续做预计做的事情了,或者就跳过了原本计划做的事情,顺延做后续的事情,例如做晚饭。有的事情拖延一下,可能后续还会再做,例如家庭作业、代码加注释,有的东西,错过了当做的时间,就没办法延后再来了。就像是错过了与女朋友的约会,可能还有机会再约,但错过了WOW9.0上线日,就再也没法吹嘘上线纪念了。事实上,如果错过了2020年11月29日下午15:00到18:00,没有去学习,就永远没有机会再在2020年11月29日下午15:00到18:00去学习了。

常常觉得耽误、推迟、延期几分钟或者一小段时候,并没什么关系,无伤大雅,久而久之甚至已然习惯。遇到事情,第一时间想的是“几分钟,也做不了什么事情。”那同样的,“才几块钱,现在几块钱能买得了什么东西?”……可能到最后:“才几个人,这个世界多几个人少几个人又有什么分别?”我以为只是从消磨几分钟变得浪费了3个小时,可能默默地,这辈子都被算计进去了。

超人要是存在的话,很多人的目光都可能或多或少聚焦在他身上,崇拜、仰慕、颂扬、仇视、谴责、敌对……什么样的情感态度都可以明着暗地宣泄,什么样的生意都可以进行。但超人一旦死了,像个普通人一样埋在三尺地下,或许就失去了目标。当然,超人不常有,但下一条热点,the next big thing,源源不断,喷涌而来。那可本来就不是听一首歌、或者看一部电影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