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则新闻,大体是讲一老实巴交农民工李某带4岁儿子做亲子鉴定,本来自己深信不疑,但家人觉得其妻子爱打牌、喜好打扮、朋友多而广,对其儿子血缘产生怀疑。为了消除家人怀疑,所以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就是“二人之间存在大半以上完全不相同的基因,也就是婚生儿子并不是李某所生。”四天之后,该男子又把7岁女儿带去做亲子鉴定。鉴定机关DNA检测发现女儿与其父也不符合,震惊之后又再次检验,终究7岁女儿也不是其亲生。

这是一个挺悲惨的故事,这条新闻被多家主流新闻平台报道,暂时我将其认为是真实事件,那这些又多了几分悲凉。

有网友是这样的调侃:看看这儿子女儿的父亲是不是同一个人,如果是,那还好,说明这个女人还是挺纯情的。当然也有一些恶臭评论,例如:打官司其他不重要,父亲应该积极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当然这是小部分了,对于这个事情,同情大都是没有的,只有对两个人的批评与职责。对男人,说的是“不顾家,只知道挣钱,没有给家人给予关爱与照顾”这样浅薄的话。对女人,也稍微语重些,不守妇道,“多年不忠诚与欺骗,对丈夫某及其孩子、家人的伤害,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任与反噬。”当然,必不可少还有一种态度,大概是说,女人独守空房,偶尔追求自己的幸福快乐又有什么过错?

这些都是正常操作,但下午有一种言论我初看时到没有转过弯来,大概是说:亲子鉴定这种职业存在本身就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谁的孩子不是建设社会主义的螺丝钉?非要那么在意血缘?一个家庭稳定因此被破坏,甚至影响二胎、三胎的出生率,社会危害远大于好处吧。

按我说的话,这可能会伤害夫妻和谐、破坏家庭和睦、影响社会和平、制约社会发展。不管是不是两口子亲生的子女,长大后依旧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所以,真不应该有这样的机构。

当然我写出来的,自然只是我想让人看到的,现在关注点是不是有了一些转移?这很扯淡,有多扯淡呢?大概和“生了个黑娃是因为怀孕期间酱油喝多了”、“《上海堡垒》是世界最优秀科幻巨作”差不多吧。

或许这就是俗称“钓鱼”吧,尤其是一些可以反串女权主义行为者的荒谬言论。说什么:女人生孩子本来就那么痛苦了,何必再追究是不是其老公亲生的呢?正常女人能说出生个黑娃是因为怀孕期间酱油喝多了这种话吗?不可能的,绝对没有这样无知愚蠢的人,有这样的话,一定是有不怀好意的人恶心捏造,诋毁了一个群体,甚至污染了整片社会风气。

好吧,说这样的话太过刻意了,一样米养百样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没想那么复杂,只是同情那位农民工,他将如何面对这突兀而知的悲剧与不幸呢?生活是需要继续,需要前进,就看是怎样的路了。全国脱贫攻坚任务大抵是完成了,然而伟大复兴依旧任重道远。

突然想起周星驰电影《回魂夜》有两句台词:
——“你丢那把手枪可能打中她的头,说不定你有别的办法。”
——“被我亲手杀死的人没得救,还魂夜当晚少不了血流成河,生灵涂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