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像我这样很少去看、甚至要避开热闹的人,也偶尔会在一些习惯的网络角落,看到持不同意见的人的文字争吵。娱乐明星啊,影视节目啊,同题材游戏啊,等等等等,更不说其他敏感的话题了。

其中,我在很多直播平台的电影轮播板块,经常看到这么一句弹幕:烂不烂问厨房。我是比较诧异了,有时候还心想着,是不是切到了周星驰电影台词背诵频道上去了。

我常看的几个影视剧直播频道,一个是周星驰电影、一个是《亮剑》电视剧。那家伙,弹幕非常多,那些个弹幕台词刷得老6了。周星驰电影经典台词比较多,造梗也比较方便。《亮剑》也有类似的。例如山崎望雷,丁炸桥、孔过瘾、楚帮场,还有二营长的意大利炮,就很欢乐。

“烂不烂问厨房”这句话我看着是出自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今天我终于看到了这句话在小角落网络扯皮上,看到了这句话的用法。

“烂不烂问厨房”

那是一条说今年国庆节电影预售票房过亿的新闻,在下面看到一条评论说的是:都是些烂片。然后紧接着就有人回复:烂片你还点进来?然后就吵起来了。其中有一句评论就是:烂不烂问厨房,嫌烂去看喜羊羊,这才有种恍然大明白的感觉,不得不佩服这些网友的机智。

仍然感觉一头雾水?没错,我一个送外卖的怎么会知道菜焖得烂不烂,我说了烂你不得说我偷吃外卖啊。但厨房是做这道菜的他肯定知道。但是即便他知道,你都点外卖了也问不到他,你要真问他,他也不一定说实话。即便说了实话,你可能也不会相信。到最后烂不烂还是得你自己吃了才知道。不过你吃都吃了,39块8也已经付过了,最多也就下一次不点这个羊腩煲加菜了。

好电影大部分人可能都会说好,但烂片可能就烂得稀奇古怪了。如果送外卖的讲诚信,他自然不会直接说这菜焖得烂不烂,但你点外卖的,却只会第一个就问送外卖的。实际上,即便是焖得不够烂,厨师也可能也不会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