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胡子,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对于胡子的态度,却可能各有不同。这个问题原本也可以从个人形态和年龄阶段等方面考虑的。比如说有的人就适合有胡子,例如小说里的张飞、关二爷,有胡子就更加霸气、粗犷,符合一般情怀的阳刚气息。

然而对于现代青年男性来说,似乎留胡子,到有些不入流了。如果不是个出类拔萃的帅哥,留胡子可能就会给人有类似的印象:不讲卫生、颓废邋遢、懒惰、拖泥带水、老气……如果是个帅哥,当我没说,如果是(想当)艺术家,也当我没说。其实其他的还好,可能主要还是显老,所以现在青中年男性,一般都是不留胡子的,偶尔忘刮的碎胡渣,可能隔天也依旧不见了,不就是怕给人留下这样不好的印象嘛。

毕竟现在已经不是萝莉配大叔的年代了,相反的,更多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了。如果不是个帅哥、不刮胡子还显得老,联个谊、相个亲什么的,可能就没法谈感情了。我有时就在想,是不是因为我老是忘记刮胡子,才没找到女朋友的。嗯,仔细一想,怎么可能,不是所有女生都这么俗气的,我找不到女朋友跟刮不刮胡子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我却没法这么想,我个人是想留胡子来的,毕竟男人嘛,留胡子也理应正常。最开始是想留个山羊胡,稍微长一点,比较有学者气息。但是每次没留多少,就自我意识到我还没有那个资格。后来想像四条眉毛陆小凤那样,比较干练,睿智。但是代码写不出来的时候,老扯下巴的胡子,索性就把下把胡子剃了,只留上边的。可是有时候上面胡子长了吃饭可能拌到嘴里,这正就是很不卫生,终究还是全剃了。现在老摸下巴空落落的,有些不是滋味,终究还是把手伸到了头上去……

危(图源网络)

其实现在还有一种比较少许的情况,也促使了年轻男性不能留胡子,那就是反串演员。嘛,也不能说反串演员了,现在很多的男性coser cos女性角色不是很受欢迎吗?又或者一部分年轻小伙子,本就喜欢女装和阴柔之美呢。留了胡子还能阴柔吗?这我就不知道了,说不定有时候他们一小部分也会觉得,为什么要给我男儿身呢,当个女人该多好了。

是啊,当个女人多好啊,既不用隔三差五刮胡子了,也不会因为留胡子让人觉得又老又丑、邋遢懒散,颇有着一些羡慕。可恶啊,为什么男人要长胡子啊,就应该下条禁令:男人不准长胡子,既方便了男人自己的收拾和打理,又断绝了社会因男人的胡子产生偏见。这样方便自己、促进社会和平的事情,怎么没人早提出来并实施呢?

男人啊,你为什么要长胡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