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你嘛时候能上黄金啊?
——你说呢?
——嘿嘿,就在今天!

你不能看不起我,也不能看不起这场战斗。这是我的战斗,这是一场自己与自己、自己和陌生队友、自己和陌生敌人之间的战斗。这场战斗虽不决生死,但决定荣耀。纵使有千万批陌生队友的辱骂、责难,都不应该意志消沉、气势败弱,这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表现。

为了上黄金,我每天晚上都在刻苦地奋斗着,“/mute all”保护双亲,“正在路上”沉着指挥,简单的问号“?”提出战术质疑,ctrl+f6鼓舞士气。虽然这是我一个人战斗,但是却也是五个人的战斗。每天晚上吃了饭,战斗到睡觉,打到头晕眼花,脖子僵硬,肩膀麻木,腰杆酸痛,就是为了上分,就是为了达成夙愿,就是为了每个赛季都能上黄金。

——要想上黄金,再辛苦也得打下去。
——上了黄金之后呢?上白金、砖石、大师?有多少的闲人、天赋选手、厉害玩家你知道吗?你打到什么时候是个头?上了黄金又能怎么样呢?能找到女朋友?能涨工资?能买得起房吗?
——你说的这些我何尝不明白呢?但是我不打,就任何方面我都没法证明,我比别人强。只有一直打下去,就能比更多的人强。

这难道不算是一件值得骄傲的是吗?我承认我忍受不了。从易如反掌的上分,变成每次都差一步才能晋级;为了结束连败赢一把,甚至饭都不吃了;从以前的carry全场,到玩什么都崩;从怨恨队友到步入祖安失去“双亲”……我承认我我无法忍受这种状态和角色的转变,所以我唯有一直战斗,找回状态,找回自己。“我不是想证明我有多了不起,而是想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拿得回来。”这不仅仅是段位,还有尊严,和气节。

你不要觉得这是一件小事,真正成功的人,总是在小事情上也异常坚决,这就是强者的气质。我不得不说在这方面,我的确是那么努力着的。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游戏,这不仅仅只是娱乐消遣,这不仅仅只是情怀,这就是真正的战斗。所以我不能让战斗停下来,所以我一直在玩下去。我不仅要证明我能保住“双亲”,能够打上黄金,还能够履行我的承诺,carry全场,实现价值。

——上了黄金又能怎样,你还是阿兵,你不能变成另外一个人。
……
——玩游戏作为一种娱乐项目,不是要弄得自己每天身心俱疲,劳神费心,满目疮痍,而是寻求开心,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无论如何,不应该本末倒置。玩游戏只是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是用来替换现实,不是用来麻痹自己,更不是用来欺骗自己。在游戏中莫有的坚持,却无法转移到生活中去实现的任何小目标,那没有任何意义。融会贯通,取长补短,人的一生不仅仅只有打游戏而已,是要学会生活,享受生活,而不是无意义的虚度光阴。

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很努力了,我依然赢得很少,但是我有了绝大多数的尽力局和svp,光看着游戏战绩,我似乎已经不再是那个被喷的队友。但是我的分却越来越低,段位也越来越低,但我投入的时间,却更多了,似乎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拼命地打,想要上分,但越打分掉得越多,时间没有了,身体搞垮了,但最后,我并没有得到赞誉,也没有改变了现实生活的困境。而在这拼命想要证明自己的游戏战场,却是同样显露出绝望的气息。

为了能在游戏中证明我不是坑货,我是赢家,我的坚持那么坚定,但结果却恰恰相反。输了是没有分的,输了是改变不了现状的,我依旧没能上黄金,我依旧没有女朋友,我依然没有涨工资,我仍然买不起房。我那这么多时间拼了命想去证明的,是什么呢?

有的东西,本来就没有证明的必要。自我需求的心理安慰,随着事与愿违更加堕落谷底,沉入深渊。有些东西,无意义的坚持,应当舍去。看不清的现实,不代表只能逃避,我们终究无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自我安慰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