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我买了 3 个桃子,3 个水灵灵且饱满的脆桃。3 个有 2 斤。

那是 3 个分量十足的脆桃,我就放在我床前,这样我以为我就能有无数的机会看到它,总会在某个冲动的瞬间,吃掉它。

可是这两天玩了些游戏,看了下视频,最后看了本书,所以即便是 3 个粉嫩漂亮的桃子放在床前右侧,我似乎始终都没有看到它。今天早上起床,迷迷糊糊去开灯,却不小心踢到了它。到这是,我才发现,印象中漂亮粉嫩饱满的脆桃,已经满是褶皱,干瘪,一捏就塌下去了。

终究是没法再吃了。于是我收拾了一下,不经意间看到打称的标签,打称是 8-27,在此日期前使用是 8-28。虽然我不认为这样的水果放一天就会坏,但我的确没有在标签推荐的使用日期前食用。不仅仅错过了它最美味、最漂亮的时间,甚至也因为变得不再漂亮而无法食用。

桃子不是送的,是我去超市买的。买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别买太多,来不及吃坏掉了就可惜了。我也不知道没想到的是桃子坏的比我想象中快,还是在这 3 天里我竟然没有一次尝试它美味的行为。

或许我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或许我一开始就不该买。但结果只能是,我曾经有 3 个漂亮诱人的桃子,但我还没有享用这 3 个桃子,现我就失去了那 3 个桃子。

或许桃子也没有想到,它没能作为一个水果被人食用,却作为角落里的摆设腐坏,被人丢弃。但是,它做错了什么?其实它什么都没法做。它只是个桃子,它什么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