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不是在轻小说里,但凡涉及到一个班长、篮球队长、拉拉队长等名称,扑面而来的都是青春活力。如果说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散播激情的篮球队员有着言承旭、吴尊这样的容颜,说不定那更加带有了“青春爱情荷尔蒙”。

  所以在读书的时候,我不是很能理解那个带着女朋友约着哥们到学校球场来打球的伙计,因为在我眼中看来,即便是被打下组,他们大部分也是盯着场上局势,而他们的女伴,大概率只是坐在角落而不是场边玩手机。但是我非常羡慕那些独自和女朋友在篮球场一起打球的兄弟,看着他教着她投篮,防守,运球,有说有笑,欢乐无限,我都觉得空气中充满了甜蜜幸福的味道。

  好在到了这个岁数,不用再在社区篮球场看着一男一女玩球了,而是可以琢磨着怎么才能防止老大爷的大勾手。也如一般设定,在篮球场旁边,理应也有一块空地,以前可能不知道能拿来干什么,打羽毛球?滚铁环?但现在就可以给大妈布上喇叭,来跳一段广场舞。这里我就不知道假如没有这块空地后,大妈们是否会来占用篮球场,但是好在现在因为有了这块空地,我们才能和一些打板儿老大爷或者勾手老大爷切磋球技,增进感情,顺带锻炼身体。

  因为即便再厉害的老大爷,体力还是有限的,到最后,还是我们一群小伙子占据了球场,这个时候就能看到齐名甚至更加厉害的灵活死胖子、矮壮篮板怪和高瘦远投王了。不过也难免像我这样排除在外的,自然也有些他们那些提升球场颜值的存在。

  可能正因为如此,我才有幸能够看到那两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生在篮球场边游走,逛了不止一圈,过来不止两趟。两人都是一袭雪白连衣裙,没有其他颜色的装饰和点缀,但是款式不一样,百度了一下样式,一个 A 字裙,一个吊带裙,一个波浪卷,一个黑长直。他们走走停停,一会儿交头接耳、低声细语,一会儿前俯后仰、哈哈大笑。一会儿看着球场上目不转睛,一会儿指手向天,深情凝望……

  假如我说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相信,但是球友戳了我一下跟我指了指我才看到。可惜的是他并不是垂涎两位妹纸的颜值,而是跟我说:大晚上穿着白裙子像两个女鬼一样。果然是年轻人啊,言语中都充满了青春的奇思妙想。

  再年轻个 7、8 年,我依然也当不了篮球队长,可能只在垃圾时间捞个上场时间。所以即便到现在,无论是谁来到场边,无论是谁在眺望场上,我都会觉得十分高兴。毕竟正如一句话说:热爱工作是职业操守,但只有升职加薪,才能更好提升工作热情。不过值得注意,主观能动性绝对不只是在骗自己。

——“我跟你赌五毛,那个女生一定是来看我的。”
——“你别臭美了,她肯定是来看队长的。”
——“我不信。如果是那样,我怎么也得在队长头上完成暴扣。”
——“那你得小心点,别崴到了脚,摔个大跟头就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