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所有东西都是有中心的,即便是像我这样自以为是的孤独的愤世青年,至少也为以自我为中心。

  小到一个班级小组,公司部门分组,大到国家,即便是整个太阳系,都是有围绕着一个中心的。随便来一句初中政治,都有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贴近生活,试想一下,平时玩游戏开黑、打篮球摇人、去户外找伴,是不是经常有的人一呼百应,然后大家才兴致勃勃各抒己见,欢聚一起。再比如,工作事务,领导开会,才把散落在各个部门相关人员找在一起。

  搞活动都是有个组织者的,一般大家都很敬重他、信任他,所以他才成为了这个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才能把各个相关人员拉在一起。其他的个体之间的亲近,有了照面机会,不得不开口的交际,总是会慢慢熟络起来,或者无论如何都互相瞧不上。

  很简单的事情,就像玩游戏开黑,过去的老同事拉来了他的新同事,甚至还有隔壁女邻居,他说话时,大家都能乐呵乐呵聊上几句。但是他突然说有点事要忙,你们打一把,然后离开了。大概率上,此次的开黑就到此结束了。毕竟敌人的敌人可以做朋友,但朋友的朋友,却未必是朋友。很简单的理由,我和他的新同事和隔壁女邻居能聊什么呢?有没有他我们彼此都是陌生人,因为他我们才连在了一起。

  有个不合时宜的例子,假如 A 君有个女朋友,A 君在和她熟络感情的过程中,发现她还有个非常漂亮的女闺蜜,A 君觉得更喜欢她了,那么 A 君此时可能会怎么做呢?

  我记得有一次周末突然好想打球,就在平时的约球群里问道,有没有人一起去河边打球啊?没人回我,那我就只好一个人去了。为什么没人回我我还是会去呢?因为我知道即便这个约球群里所有人都不去,但是河边社区的老大爷青年人大概率也会在打。这就使得我并不非得依赖约球群的组织人号召才会有球打,我去了直接和社区老大爷打也是一样的,毕竟是篮球场四大不可惹之人,也不会觉得无聊。

  同样的,如果不是领导组织开会,我想也很难跟其他部门分直接厉害关系人员有沟通机会;如果不是老同事约开黑,估计我也只是单排上上分。如果没有这样的中心人物,或许我们还是会有一个轻巧安静或者无聊的既定生活,但一定是缺乏了些热情和热闹。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团体的中心人物,就像不是没个人都能成为领导,并不是一定说能力不够,而只是领导手下总得有人拿来被指挥。我始终相信,没有人会真的愿意孤独一人,陶渊明做不到,屈原也做不到。

  正如媒婆只能搭桥牵线,真正合不合适在一起,还是男女双方的事情。虽说可能没有媒婆,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的机会,但是没有了媒婆,才是男女双方增进了解加深关系的保证,因为只有媒婆才会对男女双方都只说好话。

  所以,对于 A 君来说,想追现女友的闺蜜,合适的办法之一就是和前女友搞好关系,并得到她的真心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