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是天气变冷,早上上班路上寒气逼人、阴风刺骨,所以醒来第一反应就是在想:今天星期几?要不要上班?

最近是要到年末放春节,事情多、调休乱,为了春节多两天假,就需要放弃周末多调换。连续上班久了就忘记了今天是不是还要补班?

人为什么要上班啊?因为要赚钱吧。能不能不工作就有大把钱拿啊?收租啊。……

好吧,this discussion is over。

我才不会说工作的必要性,或者劳动力换取报酬的合理性,该批评批评,该声讨声讨,该压榨压榨,还能逼谁道歉吗?工作这些年来,大部分同事工作的理由都是挣钱,换工作也好、拼命工作也好,都是为了钱。有的人总结就是可怜的打工者都是在透支生命来换钱。不过有一个同事他跟我说的就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兴趣,为了获取爱好实现的成就感,原因只是因为他家是有做生意当老板,现在什么都不缺还富余粮。

Tmd烦死了。要是以前就开始自我安慰:从来没有生而平等,都只是谎言和欺骗,然后开始想着抨击社会不公、人性丑恶。还好,在那个怀揣着“空有一番热情却无处施展”的年少时期,更多只是想发光发热而已,与其说厌恶不公,或许是想力争其平。

现在又是怎么的想法呢?作为一个八辈贫农又没关系的打工者,只能从大业,继续以适量劳动换取希望等量的报酬。有人说:“人活着不能只为钱,却不能不为钱”。不公就不公吧,还是有很多能力者还在努力奋斗者,如果我没有那个能力的话,不给他们添乱或许就算是尽力帮助了。

“没志气的鼠辈。”

其实现在在网络发言的,狠批资本家的话一定是会有大量共鸣者的,因为一来这部分也是事实,不良资本家压榨成狂、吃人血馒头;当然还有的也是风向对了,跟着吹就完了,反正就算雪崩的时候,也没有人去追究是哪片雪花的罪孽。

“可恶啊,就这样让他们逍遥法外了吗?”

头好痛啊,要不今天就不去上班了吧?哎呀,算了,不上班哪有钱啊。

“呵,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