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有件事情我一直没有搞明白,自NBA2K12开始,我也算是该系列篮球游戏的忠实爱好者了,除了2K16那年大换代笔记本电脑拖不动没玩,而我工作之后才换了新电脑,那已经是有2K17了。每代至少是500个小时起了,算得上我读书乃至工作后耗时最多的游戏了。而我没搞明白的,就是玩了这么久,为什么我一直都是玩的生涯模式,从来没有玩过其他的例如简洁的“快速开始”、“终极联盟”、“经理模式”、“王朝模式”之类的?

其实主玩生涯模式也好理解,现实不可能,但是随着一些剧情,把自己的角色,一步一步玩成联盟顶级巨星,甚至GOAT,令人目瞪口呆的数据、非凡的成就。而这不是已经存在的任何人,而是一个想象中的角色,甚至是自己在现实中的梦想。

我记得2K18的时候,打骨折31块钱入手之后,兴致盎然,打开生涯模式之后,选择进入烂队之王尼克斯,控球后卫,因为球在手,随我投。每一场都亲自操控,模拟每节12分钟,也算是拼命赚VC升级,其实也只是嫌弃模拟数据太差。打了80场(新秀第一二场是坐板凳,没上场时间),场均36分钟左右拿下55+15+17+6+1左右的数据。甚至有80分大三双,疯狂出手80多次三分,狂砍136分,单场15抢断,40助攻等等。这些数据,一开始就冲着破NBA记录去的,所以除了失误和出场时间,都破了。当然,荣誉的话除了最佳第六人、盖帽王之外,差不多也全都拿了。包括除了开始几场时间不够之外,后面的所以月最佳、周最佳、全明星票王等等。

现实当中这是不可能的,都不需要用修饰词,那就是不可能。我没有偶像崇拜,所以我没想着操控某个现实角色去实现这些不可能存在的任务。而想要实现这样不可思议的数据,那就需要自己去操作,而不是电脑模拟。

所以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从来不玩其他模式的原因,缺少代入感,缺少逆天、震古烁今的个人数据和荣誉的实现。

此外最近我玩了玩2K20的终极联盟,甚至可以模拟82场全胜、季后赛全胜的一只王朝球队,即便你可能只是几个能力值一般的球员。

或许,只是想在游戏中实现“老子天下第一”的愿望。说起来,有何不可呢?

这就是呆板印象,花了钱只体验了一小部分的游戏内容,似乎并不划算,事实上,有多少东西,又是划算的呢?价值的定义,其实可能有些标准,但对于个体来讲,那又或许不必,“千金难买爷高兴”。

颇有几分幼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