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简书写文章时,看到了平台的2020年终总结。其中这一年我在简书总过写了将近33万字,“打败了100%的人,差一点你就写完了一本《悲惨世界》”。虽说有点不相信,但这么一看,感触良多,在简书的这一年,的确算得上是悲惨的一年。
“多乎哉?”

今年大概已经更新了300多篇文章,虽然写的文字是挺多的,然而似乎都没什么水平,除了其中奇怪的一篇,平均下来,单篇阅读量只有几十,我也没有给人互赞的习惯,来简书4年,一共也就得到800来个赞。关注者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除开一些奇怪的僵尸号,也就我互相关注的几十个人。

“不多也”

内容其实也不是一直不变的,小说、IT技术博文、诗词、杂记、随笔、影评书记等等。心里话,几乎也没什么内容是专门为了日更而写、潦草对待、敷衍了事,重复内容的都不多。我还记得为了写好《人间失格》的书评,我是真耗费了很多心力,失落了很久,差点也没走出来。见识多了,也就知道是自己水平真的有限。即便是这年写了30多万字,竟也没有多少是能让自己也“沾沾自喜”的。

作为一名程序员的话,我其实已经算不务正业、很不合格了,其实我也不想每天来简书的时间也是郁郁寡欢的。的确,现在的目的可能变了些,没得到什么认可之后,或许有些单纯想拿到日更365天的勋章罢了。无知本不是罪过,但出来丢人现眼就可能是我的问题了。但我依旧希望这里还能是我的一方净土,但没什么美好的事物是应该白给的,这需要自己争取。

“来日方长”

虽然量少,但也是感谢每一位读者的拨冗垂阅。或许再一些时间,希望自己写作能力有所进步。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我写因我想写”的基础上,能交上一两个朋友,写出些有意思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