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东莞的天气,终于变得早晚都凉了。如果单单只是温度降了,十几二十度还是可以接受,但是吹着冬风,寒冷刺骨,单衣短袖终究是扛不住了。但毕竟北纬23°,中午出了太阳没有风,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甚至还忍不住解开衣服扣子拉链。

前两天晚上睡觉都还吹风扇呢,当然也不是顶着吹,盖着被子吹风扇、开着冷空调睡觉似乎成了一种习惯,有没有必要、浪不浪费暂不说,但就这么做了,白天不愿出去走可能还是觉得太阳太晒了。然热恋中的一对突然提出了分手,心里可是哇凉哇凉的。野兽受伤了,都知道自舐伤口;一厢情愿的男女,从来执迷不悟;天冷了要加衣服倒是匪夷所思。

天冷了不加衣服的人,感觉是个傻子。所以大部分的老母亲都会觉得自己的子女是个傻子。但子女们觉得已经穿很多了,所以只有少数人会不当那个傻子。毕竟有些东西,感觉是个正常人都知道都会做的事情,但是却经常看到、听到很多人不那么做。所以一旦到该穿秋衣秋裤了,老母亲大抵都会再提醒一次自己的傻子女。

但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别人天凉了就添衣的行为,他们反到希望你不添衣,就单衣薄裤顶在寒风中,走在晨雾下。要是因此而感冒着凉,请假误工,请辞开除,那更是心花怒放、喜笑颜开,毕竟再怎么也到年末了,今年市场也不太景气,各行各业竞争也是激烈。仅仅是因为天变冷、没添衣,导致这样悲己娱人的事情,实在也是太不划算了。

正如之前是说,天冷了,正常人是会添衣的。但可能还有些人并不会加衣服。比如没有衣服加的人,比如脑子不正常的人,再比如故意不加衣服的人。眼前有张凳子,你想怎么坐都行,一般不会管你怎么坐,有没有坐歪,甚至你是蹲在凳子上。但凡你正常使用那凳子了,也就不奇怪了。可是你非要把凳子顶头上然后跪在地上,说不定就会吸引住路人的目光。

一般普通人是不会这么做的,所以一般普通人天冷了都知道添衣。而我就有个小毛病,看见大冷天带穿个单衣走在外面的人,就心疼啊,眼泪哇哇的,然后不忍心再看,要么把他推下河,要么就躲远点不去看。

现在的话,我可能大概是没有胆子再把人推下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