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服英雄联盟手游已经正式上线了,首批地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在10月27日就正式公测了。作为一名半老玩家,moba手游的云爱好者,尤其在因为无法接受另一款国内统治地位流行的同类型手游的角色取名,对英雄联盟手游的上线是非常期待的。

从去年宣布做手游,都已经过去13个月了,在年初有内测消息的时候,就曾想办法争取资格,未果。终于在今年端游周年庆之后时间,得知了外服批次公测的时间,那是非常激动的。终于,手机除了每天看看新闻之外,总算可以拿来玩游戏了,也终于可以拉上三五好友一起工作之余随时消磨时光了。

在10月27日零点,我就一直刷google play,我使用的应该是日区,但只显示已预约,即将推出。想到东京是东九区,可能要凌晨1点才算到27日了,所以想着明天早上起来再看。可惜的是,凌晨起来还是即将推出。虽然不解,但工作要紧,也就无可奈何。到了中午,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高受众IP,目前又无法国内玩到,那肯定会有别的普遍性的同样需求,所以找到几款手游加速器,终于下载到了英雄联盟手游(英文名Wild Rift)。挂上加速器,注册账号,登陆游戏,跳过教程,玩了一把人机,顺便还截了几张图。即便这匆匆午间一个小时没有休息,却感到十分高兴,甚至还有点想笑。

游戏主页截图

下午下班之后,也完全没想过加班,回去之后,就尝试登入游戏,然后遭遇理所当然的服务器崩溃无法登入的问题,一直点着重试、刷新,不抛弃,不放弃,终于进去了,赶忙玩了两把PVP。虽然是日服,但也是理所当然的,两把的20个人,可能有18个国人,打字随意交流。用着加速器,也不算卡顿,游戏内容也非常熟悉,操作也大都一致,终于,多年前玩端游调侃加载慢,说用手机玩的,终于成为了现实。

然而从昨天玩了两把游戏之后,我盯着手机屏幕发了一会儿呆,最后还是关掉了它,以至于到今天,我都没有再打开过,似乎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明明是期待已久既遂,为什么还会如此呢?

思来想去,或许虽然我一直在期待着Wild Rift上线,但是它并没有办法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即便只是在一段短暂时光中。我所期待的现实,只不过是情怀般的梦想成真。有些梦想,总是光彩夺目的,而一旦成为现实,就颇有几分黯然失色。

可能我只是一个假期待玩家,普世的梦想成真,或许也与我息息相关,或者也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