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每个周末一样,这个周末也是一个计划满满的周末,然后又充满了奇怪的意外。不过这次的意外也太过意外了。本来周六都还好好的能出去打球,但周日醒来,就头晕脑胀,喉咙干哑,鼻涕直流,精神萎靡。我挣扎地起床看了看昨天的片有没有下好,坐了一会儿,终究感觉身体不适,便还是躺下为宜。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冒过了,似乎都快遗忘了原来人是会感冒的这件事情。

正如理所当然的,但凡是感冒了,甚至不一定是感冒了,安慰者一开口就是:多喝热水,好好休息。看起来毫无营养,但也是毫无破绽。虽然没人跟我说,但不管怎么说,躺床上无论是睡觉还是玩手机,都能够保证获得病况下的舒适度。

为了避免生病,我们往往能做很多事情,但一旦生病了,可能就真是无能为力了。本来感冒是个小问题,我并没在意,中午也准备照常去超市买菜做饭,但是穿好衣服走出门两步,就因为头痛欲裂走不动道,所以还是没有出去。也去同事宿舍问问有没有感冒药,但是只有阿莫西林。虽然我不知道阿莫西林是不是真的能治疗感冒,但我总是有个奇怪的观点,不知道何处何时植入的,就认为抗生素这类药品,能少用就少用,用多了对身体更不好。
cold

所以到了最后,就只能继续使用老传统,盖着被子睡一觉,出一身汗就好了。我不知道这来由是什么,但大概睡一觉出一身汗之后,症状总是能减轻许多。

虽然身体不适有些事情无能为力,但却又能够助长一些消遣。例如,这种情况就正好可以拿着手机好好逛逛论坛、看看视频、听听音乐了。有时候热情泛滥,总觉得在这大好时光卧在床上看视频好浪费,但现在感冒生病了,没有办法,做不了其他的。这样看视频就觉得无可厚非,竟也没有了一丝愧疚。也不想着动脑筋看书学习了,脑壳疼。身体不动、也不用思考,就像是躺在床上,颐养天年,还觉得轻松舒适,就不由觉得,要是每天都能这样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还有钱拿该多好啊。冠冕堂皇的借口,让这种懈怠与荒废变得自然而然,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还有一种,就是借感冒生病,可以推脱一些社交活动,比如有人约一起出去打打球跑跑步,这不是今天太懒不想动,是感冒了没法动。又如有上级或同事的饭局,人多事多不想去,不是借口,就真身体不适没办法去。能够推脱一些本来不是很愿意参与或者积极性不高的社交活动,其实解脱和放松感远远大于愧疚和遗憾。

可惜,感冒是件小毛病,终究很快就会好的,到那时,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如果总是期望着感冒时的欲罢不能,那的确是虚无的人生,因为毕竟还有很多意外,只会下了无能为力。到那时,才会发现庸庸碌碌的平凡人生是多么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