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汗淋漓,身心俱疲,我一下子瘫坐在石凳边地上,双腿放直,双手体后撑地。身上衣服裤子全都湿了,似乎变成了一颗酸臭的泡菜。

“好累啊,好久没有这么激烈地打球了。”我忍不住感慨道,“好像今年都没有这么剧烈地运动过了。”

“是要比厂里面打热闹点哈。”工友一边喝水,停下,跟我说一句,然后又继续喝了一口。

“是啊,对抗还是挺强的。头一回来就被踢裆、垫脚、肘击、抓口口。这都算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脚趾好痛,是不是刚刚又被人踩了。”

“被踩了不是很正常吗,”工友回复我,“你看你穿的,是打球的鞋吗?”

我不好意思地回复:“我还以为就很平时打球差不多,随便玩玩,谁知道到了这里,一个个都这么好装备,下手还那么狠。”

“不是像厂头打球个个都认识,大家都随便玩,出来就不一样了啊。”

的确不一样了。对抗强了很多,也就意味着运动量也多了很多,毕竟打的不是情,是球。在一个人慢慢走回宿舍的路上,双腿终于还是支撑不住,有些抽筋迹象。只要绷紧了那还好,但脚趾疼痛就没有办法了,我也不方便在路上就脱下鞋看看怎么回事,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看到了什么状况我还是得走回去。

原来是大脚趾内出血,指甲盖里面一片乌黑,按上去十分疼痛。看起来不仅仅是因为被踩了,还有迅速跑动的时候脚趾用力,总顶到鞋尖上。

我打球一般不穿球鞋的,因为平时也不穿球鞋,也就是一般胶底鞋。后来天气热了,便开始穿凉鞋,这一穿就一直穿了,也不为别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能剩下洗袜子的时间?可能也就图方便,办公室也没有不允许穿凉鞋,所以如此了。可是凉鞋网购便宜点也三四十,但是那些连接处都是粘胶或者粘扣的,随便跑两下就拉断了。所以在连续坏了两双凉鞋之后,终究还是决定平时穿鞋,打球的时候,就穿拖鞋好了。

毕竟拖鞋小王子可不是盖的,都说怕崴脚,我就站在篮板下面捡捡板儿补补篮儿,挥手致意型防守,完全不碍事。虽说平时也没人嫌弃说不愿意跟我组队,但总是觉得没有多大劲头。所以我才头一回跟他们出去打球,看看外面的人。

为了以示尊重,我都换上了平底胶鞋,但也说不定真因为如此才箍了我的脚。

“你脚不痛吗?”我打完球坐直跟工友说。

“我穿的球鞋啊,为什么会痛呢?”

“是啊,我也该买双球鞋了。”

但我一直都没有买,不知道只是因为穿习惯了凉鞋,还是因为没穿过球鞋。不过好在我换掉一双凉鞋,也就三十块钱而已。

“这是钱的问题吗?打球你不穿球鞋,能叫打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