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奖了!”隔壁同事突然说到。

“什么奖?中什么奖?”对面同事问道。

“就是那个转圈圈抽奖,中了两袋榨菜。”隔壁同事回复。

“啥活动、啥来头啊,榨菜这么金贵的东西能拿来随便做奖品啊。”我不经感叹。

“这有啥,还有整两个茶叶蛋呢!”隔壁同事似乎还挺当回事。

“你还别说,这两个东西放到一起还是挺不错的搭配。”对面同事应了一句。

“吃面的时候佐一下还是不错的。”隔壁同事赞同。

“尤其是 pei 陵榨菜,炒饭也香。”对面同事继续说。

“那个是 fu 陵榨菜,”隔壁同事纠正到,“你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吧。”

“不对,”对面同事突然一本正经道,“就是 pei 陵榨菜。”

“不不不,你骗我,那肯定不念 pei。”隔壁同事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还是笑呵呵地搭腔。

我在旁边看着他们,心里想着这个话题其实转得也太快了,突然在时事政治转到汉字发音也有点变 low 啊。看着对面同事一本正经的表情,我隐约感觉到事情还会变得更低级。

“我骗你干嘛啊,”对面同事已经变得正襟危坐,“我是重庆人,pei 陵的榨菜,怎么能不叫 pei 陵榨菜,那就是 pei 陵榨菜。”

隔壁同事似乎收起了笑容,似乎有点当真了,但是似乎觉得不太对劲,看起来转念又想了,还是笑了:“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又想拿粤利奥、老于妈来说事?”

“你看我是开玩笑的样子吗?”对面同事瞬间脸都拉下来了,“我是重庆人,重庆特产怎么能听得你们乱改名字呢?”

“真的是 pei 陵榨菜啊,”隔壁同事终于认真对待起来,“不会吧,不会吧,这么多年我也认错了?我查一查。”

隔壁同事继续掏出手机,看起来是准备真的要查一查这个重庆特产榨菜,到底叫什么名字。这个时候,对面同事终于还是没忍住,堆了笑脸,“我去上个厕所。”

“我就知道你又骗我,妈的,每次都这样,”对面同事大笑着躲过了一巴掌,屁颠屁颠地跑去厕所方向,于是又转头对着我说,“他每次都这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你还不是每次都相信了”。我回他。

“没办法,每次看起来都那么严肃,就像真的一样。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好吧,这话是你说的第几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