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隔壁部门同事问我,朋友圈发的那个水煮鱼,是自己做的吗?看起来好有食欲。嗯,都拿的电饭锅内胆装的,也不像不是自己做的啊。

说起来看着很有食欲这点来讲,差不多是那一层红亮的干辣椒,不知不觉就刺激了味蕾,疯狂分泌唾液。没想到啊,你还会做菜啊。

这个问题倒也听起来像是夸奖,毕竟有句某up主的开场白我还是很喜欢的:左手瓢来右手铲,会做饭的男人最性感。所以说,我能长这么多肉,不是因为我不爱运动,而是我做的东西太好吃了,忍不住要多吃几碗饭。

其实有些东西吧,只要表现了一次,大家都知道了,就会觉得原来如此,你还会这。这其实是双向的东西。就比如当了一辈子谦谦君子,儒雅随和,突然有一次实在被惹急了,骂了一句脏话,可能就会被贴上标签:哦,原来他一直在装正经,其实也只是一个卑陋粗鄙之人。就跟有人说,凡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都难成佛,坏人只需要放下屠刀即可,简直太不公平了。

这都是题外话,所以有时候就挺羡慕丹尼斯罗德曼那样的人,自己喜欢什么就是什么,做真实的自己,完全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一旦踏上球场,他就是最拼命干自己本职工作的那个人。例如一句话:“你可以质疑我的人品,但你不能质疑我的职业操守。”

就当是被夸奖了吧,我是挺高兴的,但没什么意义。正如就算我真的能做一手好菜,但是我还是没有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