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出去餐馆吃饭了,即便算上路边摊,也已经4个多月了。这就意味着,至少半年都没吃过水煮鱼了。适逢周末,终于人生中第一次挑战做水煮鱼。

倒也不是说多么难做,只是自己收拾鱼比较麻烦,我比较讨厌这一步,再者外面吃也不贵。今天这老板娘手脚也麻利,要不是喊住她,就直接给我剁成鱼块了,不片鱼片怎么会像水煮鱼呢?

自己做,材料就舍得放,重油、重盐、重麻、重辣,花椒辣椒火锅料豆瓣酱,能多放就多放,最后泼油那滋滋声,听着也舒服。这么说起来,难道是以多铺点干辣椒节节,来掩盖鱼片浑汤的失手?
image.png

无论如何,效果就是这样了,虽然看起来不咋样,但是清理鱼到做好也花了一个半小时吧,不发个朋友圈岂不是可惜了?那就把拍的这锅鱼发上去,然后简单说说成本和麻烦程度,总结起来直接去餐馆吃也ok。

还好是自己吃,好不好看无所谓了,好吃就行了。但是就像有些调侃:放这么些材料,就是煮鞋底也好吃啊;川菜千篇一律,吃什么都一样。

不过事实就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人,就好这一口,就是好这个重口。

嗯,今天这鱼做的不错,这个汤汤二顿还可以用来下面,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