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算是接连遭重,工作问题还没有进步,生活问题又开始跟进。

可能一些年轻人刚进入社会工作前几年,应当大部分不会考虑到买房的问题,原因大概就是主观上的:房子那么贵,怎么可能买得起?但是多几年之后,尤其是作为男性,却可能不到不感慨:没房真是很多事都成不了。

城里的长辈这段时间也关注这些比较勤,因为某天她仔突然提起现在想买个房子大概什么水平。所以她也一并向我说起这个事情。

当然了,我也是一无所知,其实也没有认真考虑过。但是还是有主观上的意愿,大概就是许多老同学伙伴都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而我还是孑然一身四处漂泊。但最后还是要飘回去了。可等飘回去房价涨的那就更快了。简单说来,一些以前未开发的地区,随着后续的规划,交通便捷了,竟然两三年翻了3、4倍。而一般要买,肯定也不会选择那些发展不起来的地方、或者老家小县城,不然和回老家种菜钓鱼的地方也没什么关系。

简单看,就要看要预算,买多大的户型,区域地段、商圈经济区、学区……,城市规划方向,开发商实力……

其实后续的都不是重点,现实就是没钱买。没钱的话一切都是浮云。

当然,像我这样不在工作地点买房的,公积金又非常少的,看起来只能商贷的,成本就更高了。即便假如父母、亲戚和自己积蓄能勉强支撑首付,那后续每个月好大几千的贷款,真的就是另一小半辈子的包袱了。

尤其是想着越往后越贵,就想着越早买越好的关键时期。

年轻人是不是应该有些压力才好?我不知道,但是有些东西压力和能力差距太大的话,放弃也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但梦想还是要有的,碌碌无为的人生,岂不是也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