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昨天下半夜做了两个梦。

现在不是很多直播平台,都有学生直播自习的吗,因为特殊时期。冠以云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考上好大学之类的。开个直播,好的还会有点收益,还能强制监督自己,不可谓不优秀。但是昨天一个梦就是梦到一个云同学直播自习的时候,突然开始和屏幕前观众唠嗑,然后开始玩游戏,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游戏主播。

现在国内疫情控制效果非常不错,不少网站平台提供的疫情数据都比较详细全面。我每天关注的平台也有一个“全国城市零病例情况”比例条,类似如下:
image.png
但是昨天梦到这个比例下降到了50.3%,但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仅1例。梦境不合理勿追究,但这个比例50.3%看的我即便在梦里也非常的恐慌。

幸好只是在做梦。不过这梦境还是反应了一些现实问题。

首先是个人方面:自制力不够。个人自制力不够,很多雄图都无法大展,还只能怨天尤人。然而这个除了主观能动之外,竟然没有其他更好的改善方式。对自己的不满在梦境中映射,甚至还对比到其他有理想、有追求、而很有自制力的优秀年轻人身上。

国内目前对于疫情的控制有目共睹,但是国外却不太一样。如今眼看就奔着400万去了,有些各个方面的公共人物居然还是没有认真对待。另外也的确有对局势的担忧。是如履薄冰却仍有收获得活着,还是闲置无聊却一无所有得活着,有些的确无法分清。不过这都是暂时的。

面包会有的,一起都会有的。如果没有活到那个时候,那其实也就是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