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日更365篇的最后一篇,会在除夕夜前一天,或许这也将是连续更文的最后一篇了,霎时间感慨万千。

回想过去

1 说实话,一开始的确只是因为疫情原因稍有空闲,便随便写写。但不经意间看到有日更挑战,且当时又明确看到日更365天徽章可永久保留,于是就想尝试一下。结果持续更新的时间越长,想要得到这个徽章的目的性就更强,尤其是其他方便表现并不佳。

2 我写了很多样式的东西,随笔杂文、书读影评、格律诗词、小说故事……但从质量上来看,绝大多数都不受青睐。虽然每一篇都不是对付着写的,但大多数似乎没有用到本心。

3 因为职业原因,其实大多数日更的文章都不是当天写的,一般是前一天写的。因为我没法在每天晚上8点左右都能准时写出文章,可能还没下班。所以一般即便是晚上十点、十一点,都尽量能出一篇,毕竟万一中断就太可惜了。

4 我很自信日更的内容很少有重复的,因为我每天写的东西,都是从“素材库”里选的。每每看到有感兴趣的话题,有意思的事情,蛮精彩的言论,还是灵机一动的想法,我都会记录在手机便签中。即便到今天,还有很多便签里面的灵感素材还没有成文。

总结现在

1 一开始单纯认为“我写只是因为我想写”,但是都已经po到网络上了,还是希望能有读者的。碍于水平有限,并没有交到朋友。

2 很难得有空闲了,一般有十足空闲都去做其他事情了。所以在简书中只有更文等少数操作,除了互相关注的一些简友,其实很少有拜读过其他人的作品,十分可惜。

3 整一年了,感觉没什么大的收获,唯一能自我安慰的,就是的确会拿到这个日更365天的徽章。突然感觉有些凄凄然,并没有多少拿的出手的内容。

4 其实我还有挺有热情的,但是我可能没有办法在继续日更下去了。能力和时间有限,或许我不想再只是多写随笔小记了。

5 一开始我本想在简书中po一些从业相关IT技术相关分享,但是平台大概不契合,后续也应该不会有了。

展望未来

1 今天之后,就正要是新一年,牛的一年。我会放下脚步,重新审视一下过去的一年都写了些什么东西,找到自己的专注点,至少不会再是功利性的得到徽章了。

2 我一直喜欢古体诗词的,之前其实有接受到前辈的指点,终于,我会有时间和机会好好用心创作,而不是企图拼接乱凑了。

3 有计划简单写一个惊悚犯罪推理题材的小说,内容不会太长,素材一直在积累,希望能讲清楚这个故事。

写在最后

不管怎样,过去在简书的一年不算太糟糕,有盼头就是希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真正在这里寻找到快乐与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