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对于我来讲,这可能本来又只是一个简单的商业新闻罢了。下班突然和同事聊到这个话题,听他讲,得知这个新闻时,是十分震撼的。他用了“震撼”这个词,表示了不仅仅是一种高兴的态度。

撇开刚刚微软和索尼相继发布了次世代游戏主机XSX和PS5等,都知道游戏主机本身其实不算个话题,其独占游戏的质量,才是玩家关注的焦点。随着微软收购了B社,也就是极大丰富了游戏IP资源,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

我倒是不太关心这个东西,毕竟光是一款《英雄联盟》都已经玩了这么多年,并不会因为一款游戏就去买个游戏主机。但是,事实上,真正的玩家就是看着游戏才会去购买主机的。不差钱当然是都会有,差钱看着别人的独占就只能眼气。

同事之所以震撼,也的确是因为微软财大气粗收购了B社,那同样相当于注入了新的技术人力资金的支持,那非常期待的IP《上古卷轴》、《辐射》等游戏的质量,能够新的提升,同时也能期待能更快的玩上新作,而不是只有看着一个Logo。

本来我很难想象一个人在单机游戏上花费成千上万小时的时间,但是结合自身经验来看,却又那么普遍。普通玩家对喜欢的游戏IP也是十分看重的,虽然谈不上扶大厦于将倾,但却算给老爷车安上新的涡轮增压。

这不就是另一种未来可期吗?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竟然没有什么喜欢和期待的游戏IP,我其实都算不上一个游戏爱好者,那么到头来,我对游戏竟然是缺乏热情。

那我在它们身上花费的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到底算什么呢?

就像今年CBA总决赛,广东夺冠,平时打球的几个伙伴在寝室里就开始了大声欢呼,激情庆祝,但对我来讲,可能就只是一行文字结果,毫无波澜。

说起来,那可不就是,对自以为喜欢的事物,却缺少应有的激情罢了。

我实在想不起,在期待着哪款游戏的发售,也实在不知道,期待着哪名球员会夺冠。我仍未知道那些年面朝朝阳、沐浴春光后许下了哪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