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被放鸽子更难过的事情,估计就是被遗忘了。

  周五下班我看着楼下小伙子们打球,他们也叫我下去凑角儿。都是老伙计了,一起打球这些年,也不差一两次。加上因为天热加上都已经换了拖鞋,也就不想再动了。只是突然想到一件事情,穿着拖鞋就下去了。

  刚下去,阿康也赶紧招呼到:“快加个微信,等星期天到河边篮球场去打球。”这也是我想说的事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加上减少了加班量,很多原本会在厂内打球的伙计都跑外面去打了,我也想去,但是既不知道地点,也没有联系人。虽然在厂里打球都认识一两年了,但也仅限于在厂内下班打球这会儿时间,所以没个联系方式也稀松平常。

  “河边哪里,没去过不知道啊。”我回应到。“不关事”,阿康说,“星期天顺路就捎过去了。你也就在厂里面虐虐我们,出去了的话就完全不一样了哦。”

  我笑了笑:“那我得去看看了。”

  我也是正愁周末没什么消遣,去外面打球的话,无论是性别、职业、社会阅历、文化水平……什么都可以先放一放,大家都是一起参与着共同喜爱的运动。

  虽然感觉并不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还是有些激动。心里念想着虽然以前在其他地方出去打过,但是到这边工作 4 年来,到的确没有出去过一次。打球脏不脏啊?对抗激不激烈啊?高手多不多啊?……想着想着,看了看手指甲,又看了看脚趾甲,都剪了还磨了。找了双新袜子,挂在床头。

  这是我星期六做的事情,不想等到周日。但实际上到了周日,只是说了周日去打,几点去,哪些人去,不知道。阿康线上有没有加班,也不知道。本来想直接微信问一下,但是想想,万一人家忙着,表现这么积极也不太好。大概是下午临近晚上吧,毕竟天也热。

  因为不知道时间,下午本来按例是要睡觉的,但没有睡。不过挨到 4 点左右,还是躺床上无聊,睡着了。5 点左右才醒。一醒来就看看微信,并没有任何信息。5 点天也挺热的,平时我们厂内打,都下班吃完饭,都 5 点半。

  终于挨到 6 点左右,我微信问他:“不是说今天打球吗,有没有计划要去啊?”没有回我。到这时,我终于大概还是接受了既定的现实。

  果然,快九点的时候,他回我了,说他们去了,把我忘了。虽然已经知道了,可是当看到这个话时,还是感觉有点惊讶。都说无敌组合呢,组不组合到底也是无所谓,说不定我只是把别人的客套话当真了罢了,这么一想,瞬间觉得可悲起来。

  如果说我知道地方,一个人去了他们没去,到还好,毕竟我可以和路人组队打一打球。但是他们不带我去我就难受了,因为我还是找不到地方,下次想自己去,也没有办法。

  还是自己的问题,说不定潜意识中并不是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想打球,而是好不容易有人约出去活动,想努力融入一个新的集体中去。有些人可能并不喜欢那些削尖了脑袋拼命往里面挤的人,甚至还略有一些厌恶。换了个角度之后,我倒是蛮能理解,其实这和“见贤思齐焉”差不多,如果不去试一下,怎么会知道合不合适,更何况,挤进去之后发现不合适,再分离符合双方利益也应是轻轻松松。

  无所谓,这次忘了,下次吧,多几次,总会看到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