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NBA名宿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引起很大的反响,话题性很强。

有很多NBA球星也表示正在观看,但是自己不会拍这样的纪录片。因为种种原因,在NBA 97-98赛季还没开打的时候,大部分业内人士就知道那是迈克尔乔丹在公牛最后一个赛季了。所以才会有特权给予一只摄影团队一整年前所未有的拍摄权限。但正因为是那只公牛队和这个名为迈克尔乔丹的篮球运动员,才会让这部纪录片引起如此大的轰动与热度。

这部看起来已经过去20多年的纪录片,首播就创下了新的ESPN纪录片收视纪录,610万比之前的360万《Bo Jackson doc》提升了不止一点点。正如凤凰网所说:

这部纪录片不仅给80后老球迷带来了不少怀旧情节,同时也给年轻球迷认识乔丹提供了一个的窗口,让他们认识到乔丹的伟大与不同,从而少一些在球星排历史地位时的无脑言论。

为什么到这个年代,迈克尔乔丹依然被认为NBA的GOAT,不无原因。或许正因为是GOAT,才值得这般大书特书。

但或许这并不是他说的,只是事实而已,就这么简单。在这段无球可看的时间里,看看别人的天赋与努力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