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流水线工位上,看着传送带缓缓向前,不自觉又抠抠食指脱皮的口子,打了个哈欠,略有点犯困。

  右手边是隔壁组的一个女生,也被安排支援产线了,认识,不太熟。不过因为暂时的无聊,东张西望,最后看看她在干什么。

  只见她把手机端正地放在左手边,紧邻着放着钥匙串,双手平放在线上,看着正前方。一会儿手机亮屏了,她便侧过头看一下,然后按开机键熄屏。

  刚放线,货还没到我们这个位置,排线员安排在这里,也不便四处走动,再看看老员工,三三两两聊着天,或者手机藏下边偷偷滑,或者手撑着头闭目。

  我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然后终究还是放回去了。我又偏头看了一下隔壁的女生,她还是端坐着看着正前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假装不知道我在看着她。

  突然间,她的手机又亮屏了,我不经意间扫了一眼,上面来电显示是骚扰电话。不过她拿起手机,看了三两秒,还是接了那个电话。

  这个动作是让我觉得有点诧异的,一般情况下,别说是显示骚扰电话了,就是显示三个通讯运营商的电话、无注明的电话,我都不会接。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我是直接挂,广告推销电话我基本让他们自己挂断,陌生来电先看看最近有没有可能的通讯来考虑要不要接。所以对于我们这种颓废的人,能秒接的电话,就只有亲戚朋友、外卖快递了。

  不过,换成一般的人,看到是骚扰电话的来电显示,应该也不会接吧,所以我忍不住问她:“不是看到是骚扰电话吗,怎么还接啊?”不过由于环境杂闹的原因,我听到的回复并不清楚,推测起来,似乎是这两种可能:“我信任他”和“没事儿啊”,前者是我听到的第一反应,后者是我思考后的语音修正。

  当我听到回复的一瞬间,“我信任他”,刹那间就让我对这位同事产生了敬意,毕竟这个年代,手机厂商或者相关软件厂商提供的数据还是比较准确的,从结果来看,的确也就是一个诈骗电话。所以如果这是一份信任,到底是对来电者的信任,宁愿有几率相信不会没事瞎打电话的,也宁愿希望这个显示,是错误的,就像天气预报,总说他不准,但还是会做点应对,希望能高兴地说一句:“还好我看了天气预报。”

  不过我终究还是觉得她说的是“没事儿啊。”现在一般的通讯套餐,接听电话都不收费了,手里没有事干,玩手机也怕被别人的领导看到,旁边还有一个不太熟的同事盯着,不免就觉得尴尬。事实上,到也有这样的段子,以前很怕遇到电话诈骗,不过看了一些网友的智慧,好期待能够遇到个诈骗的试下手啊。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来电显示为骚扰电话的内容,到底是怎么个骚扰法。

  反正我是不会接骚扰电话的。或者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我打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的。

  没什么信任不信任的,只是有些无聊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