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同事突然问我:什么时候解禁?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游戏啊,什么时候可以玩?”

原来三月份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我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好像是说:立个flag,一个月不玩游戏不打篮球。其实这对于我这个20过半颓废青年来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工作+睡觉的15个小时左右,剩下的时间,大概七成都在它们及其相关内容上了,社交、娱乐什么的,也大概以此为媒介了。

只是突然觉得不能继续荒废下去。但如果真的要想改变态度,发个朋友圈并没有什么意义,立flag的真正作用就是“真香定律”。说起来这一个月我真的没有打篮球,玩游戏,甚至连相关直播、新闻都看得比较少了,为了真的克制自己。虽然微信联系人不多,但是身边的三两个同事还是可能会隔三差五就来“勾引”一下,说要约个球、开个黑什么的。我都说立个flag,不打。

但是结果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的确没有打篮球、没有玩游戏,但是这些时间,我并没有拿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我宁愿盯着手机桌面亮屏发呆,也不没有去学习,懒于进步。如果不是此次换工作遭受重创,我都不知道我还会荒废多久。

“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你倒是去做啊!光说漂亮话有用的话,要报应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