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拂面,夜灯昏昏,我裹了裹衣领,耸了耸肩,步子走得更快了些。

那不曾明白的感觉

  天变冷了些,加班晚了,也不想着再去外面吃晚饭,只想快快回到宿舍,煮一碗热汤面吃更觉温暖舒服。

  我记得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晚上还希望往外面走,也不走在光明处。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歌,专门走在校园昏暗阴沉的小路上。茂密的灌木林围绕着小池子,图书馆后面小树林里小亭子,实验楼正面忧郁的银杏林……那一年我走过所有校园里所以可以去的地方,在那夜深人静的晚上。

  我怀疑我就是想去看看那些夜晚在阴暗地方相会的男女,然后打扰他们的宁静。但那时的我,总认为我只是夜晚散步,感悟人生悲凉。

  当一个人愈发寂寞的时候,越是容易顾影自怜。

  我并没有失去什么,或者错过什么,只是有些遗憾,叹息自己的不成熟。倘若还能再来一次,你知道有些事一定不能做,原因是你已经经历了结果。假如你不知道故事的后续,你就不会知道这个线索的目的。

  别人越表现得释然,自己越感觉后悔。别人越是优秀,自己越是难过。当你的心中一直惦记着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越发想弄明白原因。

  你可能只是敬佩她而已,但是却搞错,以为是倾慕。她的优秀激励着你的人生,就像一个新的目标。

  我这辈子只亲眼看见过一次彩虹,那一次的七彩,却是扰乱人心的阻碍,让我曲解了自己的那份愧疚。

彩虹.png

  优秀的人,往往受人爱慕,但没有什么愧疚应该用爱慕去弥补。

那是我不愿相信的单思

  等待的时光是比较难熬的,尤其是无能为力的等待。我只想吃上这碗热汤面,但我必须先等这水烧开。

  当年我不是很明白那种心情,就是不自觉得总想看着她,总想跟她说说话。很想找找话跟她说,却酝酿了好久却不敢开口。别的男生跟她说话,内心就很煎熬,很沉重。尤其看见他们有说有笑的,十分不忍心去看他们,却不经意总是暼过去。总想阻止他们,却没有任何办法。我有偷偷地为她写诗,作词,甚至有时灵感源源不绝,下笔如神,行云流水。

  我以为我是喜欢上她了,却又不敢跟她说,不敢和任何人说。只能偷偷地看着她,注视着她。她的一言一语,一颦一笑,都让我着迷。茶饭不思,寝食不安,辗转反侧,竟夕难眠。

  然而,时光荏苒,止数月,竟再无此意。突然间不再有任何思念,不再有任何嫉妒。相视相语,不有一点别意。无疾而终,安然离去。

lostlove.png

  没有任何原因,没有任何理由,她来的时候无声无息,她离开后无踪无迹,只留下这段回忆,和那些肤浅的诗歌词句。

    月微人静虫蛩,两影不分西东。
    自在难得寻觅,画魂断桥长空。

  没了那份情愫,反而觉得轻松。多情总是少年时,杯酒笑谈廊桥梦。

只是在夜深人静时才觉寂寞

  我不能吃完这碗热汤面,就把锅碗筷丢在那边,因为没人给我收拾。但我可以打开手机,把音乐声调到最大。我根本不在乎它放的谁的歌,只不过不想那么安静。

  为什么天上的月亮只有一个?因为当你感觉孤单的时候可以看看它。

  当你处于一个忙碌状态的时候,是没有心思去想其他事情的,所以大家都喜欢忙着。或许忙着,才感觉到自己还活着。

  有人说,每个人生下来要走的路都是一样的,有点人走得快些,所以他们离开的早些。这样说来,或许你一直忙碌着,却不过在原地踏步而已。

  我不是那种想一蹴而就的人,但也绝不希望踌躇不前。年轻时,总会觉得空有一腔济世救人的热情却无处施展,但我们总会释放出自己热情,不单单只是济世救人。对某些事物的热爱会占用着他的很多精力。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音乐,热爱游戏,……所以在这份热情这份热爱一直存在,那么这个人的当时,是不会寂寞的。一个人若有他和他的热爱,他就不会寂寞。
孤岛.png

  所以,什么时候这份热爱才会消失?遭遇背叛?毫无新奇?前功尽弃?当你堕落到谷底时,人生变得灰暗,而你的热爱并不能拯救或激励你走出困境,爬出深渊,你会不会期望有个人能够推你一把,拉你一手?

  当夜深人静乌云密布的时候,月亮都已经不能与你同行,你想大声呼喊,希望有人听到,却发现四周都空洞洞的,孤单寂寞阴郁不免笼罩当空。

  所幸,我还依旧走在这路上,脸上带着光芒。

你是在渴望爱情,还是在实现某种希望?

  虽然我不能不洗碗筷不洗锅,但我能够放在那里,明天再洗,没人会说我。但可能却也希望我一回家就可以吃上一碗热饭喝上一口热汤。

  我可以熬夜到很晚,或者通宵不睡,全凭喜好。但可能却也希望有人帮掖被子,以免着凉感冒。

  我每天一个人吃着饭,玩着手机,看看今日的比赛战况。但可能也希望有人坐我对面跟我讲讲今日遇到的趣事。

  可能我只是羡慕别人拥有的,或许是想充实自己还没有的。

  老同学带着孩子出来逛街了,老妈说她也好想升级,再过几年就不利索了。虽然有人说,人这一生要走的路都是一样的,除了走的快慢,那也得看看站与站之间的距离。这一条单行道,有的人一直在车上,只是想快速到达某个站点,有些人或许只想慢慢走,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停留。
站台.png

  这一条单行道,车开走了,错过了这个站,它不能再开回来,只有下一个轮回,但我们却不在那个轮回了。

  有些东西,你不想不代表不会发生,你希望并不代表你能实现。

  这条路是我走的路,我没走过,所以我不知道。我不希望你给我讲,我想自己走,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停留一下,看看青绿和远方。

我知道,所以才无动于衷

  有人说,我并不一定非要把锅碗筷子洗了,我若高兴,我完全可以直接丢掉换新的。

  我知道我不能这么做,因为新买一套锅碗筷子花费时间比我洗了更久,成本更高,我做不到这样的以这样的浪费换取一时的高兴。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包含了激情、责任与亲密。或许我渴望的不会是完美的爱情,但是也希望时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如果我并做不到给予合适的付出,我也不会期待得到渴望的满足。

  有的人可能是觉得不够亲密,觉得可惜;有的人可能觉得没有责任,没有安全感;有的人觉得缺乏激情,不够浪漫。我能给的,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我可能给不了。预期相互煎熬,不如一拍两散,一了百了。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决心,也不是没个人都能接受这个结果。这段路走得太艰辛,则可能走得越漫长。

蓝色月恋.png

  我知道我能做什么,但是因为害怕所以要放弃这些尝试?没有努力去实现的事情,为什么就已经说做不到?

  这条路你走过才知道!

  我不知道在那个平衡状态下,那只猫有没有死,但是我知道我把它丢到火坑中后,它一定死。我知道这车没有了油指定开不远,我知道这天黑就看不到太阳。

  我不用非要把盒子丢到火坑看猫被烧,我不用开着没油的车去远航,也不用等到天黑再去看太阳。

  人或许可以骗自己,但大多数时候,没有必要。

或许,只是一种渴望

  我青春已逝,但来日方长。
  我依旧敬佩,但认清方向。
  我热爱衰减,但志在远方。
  我问心有愧,但仍有梦想。
  我村酒野蔬,但豁然开朗。

  我仍未知道那如春花笑魇心里挂念是谁,我或许可能也希望那就是我。

  阴云散去,盼见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