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这样的情况,在不经意的几个瞬间,突然就在想着她的优点,甚至都觉得害羞,不好意思。

  她长的漂亮,笑着也好看;工作勤劳,还能力优秀;性格开朗,又平易近人……不经意的几个照面,让我莫名心跳加速,面红耳赤,思绪纷飞。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就像是高中时,暗恋某个女同学一样。

Flamingo.jpg

  然而大家都认识一年多,关系也ok,突然间就想着她的好,喜欢的不得了。

  今日这感觉突兀的出现,肯定是有个解释的。如果我年轻十岁,我一定是喜悦中带着羞愧,兴奋中带着担忧。可惜,岁月老去,现在反而觉得是一种疾病,想着治愈。

  所以,成年人的自觉,自我安慰。

  回想到前一天,刚和领导交流完,关于前途和未来,都没有,看起来是非走不可了。但是领导似乎也带有七分真情,虽然3分资源不能给予,但是7分温情还能散播,不可谓没做挽留。本来之前一直也想走的同事,因为直属领导再往上级领导提出了对她的加薪申请,安抚住了躁乱的心情。另外一个,也因为时事不顺,流年不丰,担心走了之后难再如意就业。本来我也是受到他们的指点,才鼓起勇气,当面提出,但是情况不可谓积极。如果我年轻几年,不会有那么多的顾虑,说走就走,美其名,追求理想和自由。

  昨天和同事吃饭的时候,顺便也说到了这个女生,就是这个我今天多次想念,见面还让我背脊出汗,浑身不安的女生。本来她也是早在8月份,就有辞职打算,困于没有新人接手工作,一直拖着。直到最近,领导用心良苦,为她争取调换部门,争取涨薪的机会。现在得知,她暂时也不打算离职了。她将调去的部门,正好就到隔壁部门,我就开玩笑的说了一句:“调到那部门,要是被别的小兔崽子泡走了是真亏啊。”

  所以说,看起来像一句玩笑话,难道我潜意识已经在认真思考了吗?

  现实是残酷的,我也想相信这是突然间来电,有了感觉。但是从最近的情况了看,我不得不找到其它的借口。

  她是一个优秀的女生,美丽的女生。人们大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尤其在烦躁混乱、情绪低落、前景灰暗的时候。总是希望有人能够带着走出困境。这些东西,可能是领袖精神,可能是榜样模范,可能是理想梦想……都是些想着去依靠、去信赖的东西,亦如黑暗中的火炬,荒漠中的指南针。我不是一个愿意一直呆着低谷的人,有的时候当失败成为习惯,就不免一直妥协,一直低迷,难以振作。如果主观能动性没有了积极能力,追求美好甚至成为了一种奖励。我可能只是把她想象成了一个偶像而已。

负重前行.jpg

  此外,当本来一起都想离开的人,逐一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对我,或多或少,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像我这样的人,没有出众的本领,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离开了一个熟悉的地方,就混入了人潮洪流,毫无特色。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抓住一两根救命稻草。身如柳絮随风飘,飘到哪里是哪里,我是不是真的能做到?但是,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承认,一个人,一定比两个人自由。如果心有羁绊,负重前行,那么飘飞,可能并不是愉快的决定,美好的选择。是否在内心深处的自己,他自知我的飘飞,可能没有好的结果,试图寻找到一些放不下的事物,设障阻拦。孤心飘落随流水,一朝初阳共长天。

  也许,只是常态不在意,突然间害怕失去后的失落。

  也许,是真的不愿承认,自我意识的美好追求。

  也许,真的就是弥补内心情感空白的一个企盼。

  纷扰世界,或许只是一时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