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挺辛苦,挺难过,挺无奈的。每天庸庸碌碌,碌碌无为。吃饭就是浪费食物,说话就是污染环境,呼吸就是亵渎空气。每天都有沉重的生活压力,每天都是平庸乏味的机械重复,每天经历的都是讥讽排挤。走的路没有一块砖是你铺垫,住的屋没有一片瓦是你搭建,穿的衣没有一针是你缝制。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人生是多么的孤独空虚,人生是多么虚伪狡黠。你有多少朋友可以联系?你有多少家人长久来往?说不定偶尔来个电话,想的是多聊几句,结果无话可说;也许偶尔发了信息,不是拼单砍价,就是集赞分享。偶尔想跟家里打个电话聊个近况,却话不投机,三言两语。亲戚朋友尚不能知,还有谁更会懂你?玩个游戏都只能单刷不敢联机,发给微博都要匿名评论关闭。现实生活都是各自生活,网上隔膜更多欺骗打击。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有多久没有人邀请你出去参与活动,一起玩耍,有多久没有没人发来生日祝福信息?寒风里出门拿外卖快递,烈日下汗滴砖头变蒸汽。哪样东西能白给,哪样需求不要人民币?今天想买个空调洗衣机,明天还要车房齐,今天医院看病两千七,明天商场打折九折起。肩上到底扛的是谁的生活?地下躺的是谁的身躯?好运从来不会光临,灾祸始终不离不弃。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社会治安永远会加强,经济建设永远在提高。今天可能有吃有穿就温饱,明天可能有车有房才刚好。想买好菜要趁早,盐总得比适量少一勺。可能哪一天物质需求极大提高,却发现没有财力去享受这些美好。人们总是要追求进步,最求更高的需求,但是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财力去实现它。物质社会跑得这么快,你怎么才追的上?不过当你转头一看,有的人早就瘫坐着俯视你,还面带微笑。人们总会向往平等,但是唯有不公才是真正的平等,你无论多么努力,总是得不到,而别人就是简单弯弯腰,踮踮脚。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75亿8千万分之一,无力的抗争,卑微的呐喊,你是最底层的渺小。根本没有人关心过你,根本没有你存在的必要。科技进步有你几分付出,世界和平有你多少功劳?你甚至不敢阻止别人偷人钱包,有人插队你也只能往后稍稍。你不懂别人的信仰,也不知道别人的宗教。你不懂别人的政策,也不懂别人的需要。社会矛盾激化也不知道,世界末日说不定还拍手叫好。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不思进取,无能狂怒,勾心斗角,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无力斗争人生的曲折,无法承受生活的煎熬,不被社会认可,不被别人需要,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生而为人,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2019/7/1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