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今天这个日期被一些奇怪的人冠上了奇怪的用途,所以今天的各界环境一开始就很奇怪。尤其涉及到我知识盲区的内容。

  好吧,既然已然是如此,专心工作才是正确的事情。说起来像我这样能力不强、动力不足、信心不够、追求不满的人,总是很容易就会走神。哇,真失败的感觉。

  其实不然,这会省略点很多麻烦事,很多没必要的事到都是因为避免了麻烦。在隔壁同事叨叨了好久今日各种烦恼的事情之后,终究还是在狡黠的语气中透出高兴与满足,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何时的满足。然而我却只是觉得困乏。

  意料之外的,一老同学突然发了问候。我略微有些吃惊,难道是刚刚和隔壁同事聊到的特殊时期经费不足的事情?虽说不是,但言语之中,吐露出突然之间的自我,觉得差不多时间要找个对象了,然后问我,有没有活泼一点的“码农小哥哥”留意一下?

  稍微有点惊讶。不过可惜的是,我这圈子太小了,所以说,码农和活泼真的是一个常见的组合吗,还是用来表示苛责的筛选条件呢?我倒是觉得所谓“码农”在某些擅长的领域倒是颇为积极和活跃的,部分还有着一些特别的执拗。不过,难道窃以为沉默闷骚才应该是所谓码农的标签?

  说起来对于程序员一行来讲,的确倒是有很多段子,比如说:25程序员小王,虽然我20岁但是有30年工作经验,我能做到随着手机壳颜色改变而改变app的背景颜色……但是呢,要把程序员归到女生找对象的靠前职业,却也是对我们比较积极的信号了。
show.png

  问题不大,虽说“PHP is the best language ever, ever.”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是有些使用者的思想却是有些变化的。就像隔壁同事,看起来在表露麻烦,实际可能只是炫耀。所以我们当中,听起来似乎是“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业务逻辑再麻烦都能理清,但是女生的想法真是一团乱麻……”的类似假话就真的只是假话了。

  嫌麻烦倒是真的,或许。只不过,麻烦总是相对的,你以为他在哭,其实你看他,笑得好开心。

  “人类需要感情生活。”可怜我还没有看过教程……这可不是能一上来就用脚手架的,我也不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