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还在开开心心地玩游戏,而且还计划继续玩游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瞥了一眼时间,情况就不一样了。

  已经是晚上十点四十了。这是一个周六的晚上,明天是不用上班的。如果是往常,隔壁寝室应该也是在愉快地开黑打游戏,但是今天临时有事,变得安静了起来。

  就是因为我瞥了一眼时间,突然之间内心好像空落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前一秒我还沉浸在玩游戏的愉悦之中。没有理由,我突然就暂停了游戏,穿上凉鞋,想出去走走。

  就好像友人打招呼,问一句吃了没有,明明已经吃了,却总是脱口而出说:“没有。”有些时候总是会做些没理由的事情。不过很多事情在当时都是不清楚的,也不会去想个中理由,总是在事后才想,当时我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情呢?

  刚走到大马路上,即便是已经晚上快 11 点了,依然有些干热,又没有一丝风,总觉得变得浮躁起来,走起路都变得快速了起来。

  我都不知道要去哪儿,走着走着,突然就想着要不去河边走走,然后又饶了回去走向另一个方向。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突然就走在马路上了呢?是游戏不好玩了吗?没有啊,新买的游戏,兴趣正浓,玩得正高兴呢。有什么日常习惯吗,比如每天晚上都要散散步什么的?也没有啊,我一般都是心情不好或者实在找不到事干了才想出去走走的。那么,是突然心情不好了吗?

  这个问题我就无法回答了。要怎么说,明明很高兴,看了一眼时间,就抑郁了,想出去散散心?这我即便在路上走着我也不能接受这个理由。

别人的夕阳慢步

  好在是走到河边之后,两边没有建筑遮挡,倒是有些小风,河对面路灯,甚至还照应着水面发亮。吹着小风,我甚至坐在河边享受了一下。既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出来,但是已经出来了,吹一下晚风也是好的。

  据说从心理学角度来看,人不会无缘无故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说不定就是潜意识中觉得玩游戏有点累了,想放松一下。虽然都知道这是瞎编的,但不影响编制一个理由。就像有人常说,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关注一个同龄异性的一举一动,那么在意 ta,不是爱上了 ta 就是嫉妒 ta。

  说不定就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样,就只是停留在看的那个瞬间。其实不是做每件事情都需要找个理由。既然已经走到了河边,不如就享受一下这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