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哪样的人容易遭受嫉妒?

  To be honest,I don’t really care!

  说句实在的,哪样的人容易遭受嫉妒,我完全一点都不在乎。事实上,你嫉妒的那种人,就算得上是容易遭嫉妒的人。一般正常的嫉妒,就是这么一说。当然你说你嫉妒别人露出的鼻毛比较长,那我更不会关心这样的嫉妒心理。不说是变态吧,但一般人应该是不会有的。其实有没有这样的人,在一些刁钻的点上嫉妒别人。我才是肯定有的。不过我觉得这要算在异常(变态)心理学去考虑下。

  其实被嫉妒了,对于被嫉妒的人来讲,或多或少是有点不公平。就算是让他道歉,你总不想听到的是:“对不起,因为我的优秀让您嫉妒了。我保证,我把我的优秀低调点,以便照顾好您的情绪。”所以啊,有时候想到这里,虽然有点异样的难过,但是完全不会改变我嫉妒的现实,因此大多时候,我还是把这份嫉妒藏了起来,就算是是柯南来了,也要推理下才让他知道。

  我们不可能去鼓励被嫉妒的人想办法不要变成被嫉妒的对象,因为嫉妒的由来本来就毫无办法。这里倒是可以说一句好听的话:“如果不能改变他人,那就改变自己。”我到不是想说“世人皆醉我独醒”。被嫉妒的人可以去嫉妒其它人,那样他的关心点就不会在自己的嫉妒者这里。或者,变得更优秀,让别人都不知道其实你是比其他人更值得嫉妒的对象。

  关于如何消除克服嫉妒,如果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话,我也就不要写以上那么多内容了,这部分,我后续会写一系列的尝试办法,从我身上做实践,能否有用,都分享出来,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