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女生了,因为每次看见她,便“心跳加速,面红耳赤,思绪纷飞,不敢直视”。偶尔空闲时间,就开始想着她的优点。笑靥如花,落落大方,活泼阳光……有时都分不清,是她本来如此,还是我心中她就是这样。

  我不知道这现象表达了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认识也一年多,平时难得见面,没有什么交集,很少有正面交流,没有什么陈见,似乎就是只是两个互相认识的人而已。突兀出现的这样感觉,让我觉得诧异、惊奇。

  岁月磨平了棱角,冲动不再轻易突破理性的桎梏。到了不再相信一见钟情的年纪,更想要明白产生这样变化的原因。

  所以心态的变化,并不在外显露出来,不过的确更加关注她和自己来。是她有什么新的蜕变吸引了一尘不变的我,还是我有什么改变重新审视了一如既往的她?

我就这样不动声色地关注起她来,突然觉得,她出现在我视线里的时间变得频繁起来,但是我依然隐藏地很好。

  也许是因为白天工作太忙,或者过于疲劳,这时间晚上睡眠质量下降了很多,睡前脑中思绪万千,总是浮想联翩,无法静下心来,还经常做梦。虽然大部分时间梦醒了,就忘记了。

fantasy.png

  直到昨天晚上,直接从梦中惊醒,才意识到事情可能和我想的不一样。

  我记得那个梦是这样的:梦中,在我老家旁边郁郁葱葱的竹林,遇到了我的初恋,我一直还喜欢的初恋。得知她还喜欢着她的初恋,即便他都已经成家,也有了孩子,但还是喜欢,不愿放弃。于是她向他表白,然后被拒绝。即便被拒绝,还是一往情深。我问她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她说,他是她的初恋,而且他说四川话。“但是我也说四川话啊!”我对她说,但是她已经走了,消失不见。到这儿,我就醒了。

  梦境一般会以生活中真实的人物在熟悉的场景表现一些奇怪的事情,我清晰地记得那就是我老家的竹林,但是这个“初恋”除了一个角色信息,没有对应到生活中的某个人,而这个梦境的内容,却那么真实和富有深意。

  因为我从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感觉。我也一直不喜欢改变,因为往往改变,预示这新的生活,新的人生,需要费一番周折去适应。更重要的是,一些主动的改变,如果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往往对随着而来新的事物难以接受。

  大概这就是借口吧。

  我从来没有过,所以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所以我想要的是分析它是如何产生,假装寻找原因,而不是顺应它,做出改变。但是一句经典的电影台词早就说出这样的真谛:“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一直处于自己习惯的环境,找到自己那一块舒适区,保持着这样的平衡,生活变得非常轻松和淡然。或许只是因为只要不作为,不主动追求,我就不会被拒绝,我就不用担心面对我不喜欢的结果。

  或许真的是懦夫,才会患得患失,把担心失去已有的东西作为自己追求美好人生的束缚。总是害怕失去,才会不曾拥有。

  看着她的笑脸,假装没有心动。只要我没有行动,即便噩梦,也无法实现。可曾知道,第一次的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已再回不到从前。

  还未争取,已然失去。若不作为,怎么实现?眼角泛着泪光,似乎它已做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