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件小事引起了我的注意。

最近项目赶得急,下班回宿舍之后并不想多动,但什么都不做却显得有些浪费。于是在带着耳机用手机看了一会儿视频之后,觉得需要玩玩割草游戏放松一下。于是打开电脑,点开一个无双游戏,开始了愉快的割草之旅。打的是无限城,一层一层过关爆装备,100层吧,我用的满级满装备人物玩的,开始了就停不下来。毕竟也是战斗动作类游戏,BGM还是很激情,音效什么的还是很动感激烈。随着难度越来越大,即便是满级角色操作也越来越激动,不小心把耳机线拉到了,才发现一个问题,我是开的外放,100%音量,但我塞着耳机,听起来声音不是很大,可是耳机一取下来,就听到很大的BGM和打斗的音效声。

隔壁寝室还是有同事在的,这个声音肯定是能透过墙传到那边去的,毕竟算是隔间。但目前的问题是:我玩的是全屏模式,切不到游戏外去调音量;本来的Fn+F5的快捷调音组合键也没有效果;如果插上耳机,那我耳朵肯定是炸了;如果插上耳机但不带到耳朵上,那玩个战斗割草游戏一点感觉都没有;又因为是无限城的模式,不能暂停,只能退出;退出下次又得重头来,而我已经打了40多分钟到了30层了……

本来想继续玩的,但是因为取下耳机发现外放声音那么大之后,十分担心干扰到隔壁寝室同事休息,毕竟大家上班都挺累的。但是终止游戏又感觉40多分钟白打了好可惜。就这样在继续玩还是不继续玩的纠结下过去了通过了第31关,还是决定算了,不玩了。

关掉游戏之后,我刻意到隔壁寝室去看看,顺便探探风声,说起了这个事情,刚刚音乐外放,但带着耳机听着很小声,他躺在床上看小说,抬起头来,笑了笑,然后叫我出去时顺便帮他把桌上电脑的放的音乐关一下。

事实上,他寝室放的音乐我是没有听到的,但我玩游戏激烈的战斗音乐,他这边一定是听得到的,不过相对于我游戏BGM的干扰,他只是沉浸在了自己放的音乐和看的小说里面,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不过我还是庆幸自己关了游戏,毕竟相对于干扰了别人,我更担心,怕自己干扰到了别人生活的愧疚感影响了自己的平和心态。与其说是为他人着想,不如说害怕愧对了自己。

不体面的事情,我并不喜欢做。如果能不做,为什么不停下来呢?害怕别人的失去,和担心自己的失去,也许到头来并不冲突。别人没有失去什么,而我也能心安理得,岂不是很美好?